新浪新闻客户端

东部战区海军某旅推动士官骨干走上指挥岗位

东部战区海军某旅推动士官骨干走上指挥岗位
2021年06月17日 09:30 人民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东部战区海军某旅推动士官骨干走上指挥岗位

来源:解放军报

  日前,东部战区海军某旅一场实兵演练打响。这次演练,他们打破以往指挥模式,以“士官站长”为演兵场主角。身处作战指挥席的“士官站长”丁海辉,面对“敌情”从容不迫,排兵布阵、研判方位、特情处置井井有条。

  据了解,单台单站是该旅独立实施作战任务的最小单元,指挥岗位往往由军官担任。然而,他们在调研中发现,由于训练任务繁多、兵力动态分散等原因,现有军官有时难以满足多任务并行的指挥需要。为此,他们摸索让士官代理站长担负指挥职责,确保练兵备战工作不断线。

  起初的一次考核,几名“士官站长”由于缺乏指挥经验,误判战场形势,导致失利。为此,该旅研究制订规章制度,规范“士官站长”权责范围,建立相应的培养使用机制,帮助他们练强指挥本领。

  “‘士官站长’组训本领强起来,部队在新形势下备战打仗能力才能不断提升。”今年以来,他们以单台站要素训练、阶段性考核为契机,围绕物资准备、人员分工、作战组织、特情处置等组织训练,并开展效果评估,确保“士官站长”练兵备战上得去、打得赢。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东部战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