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科技巨头头号反对者就任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主席,剑指反垄断

科技巨头头号反对者就任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主席,剑指反垄断
2021年06月16日 13:26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科技巨头头号反对者就任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主席,剑指反垄断

琳娜·汗(LinaKhan)琳娜·汗(LinaKhan)

  美国参议院6月15日投票确认哥伦比亚法学院法学副教授、竞争法专家琳娜·汗 (Lina Khan)在联邦贸易委员会(FTC)的席位,随后美国总统拜登任命琳娜·汗为FTC主席。琳娜·汗是科技行业头号反对者,媒体评论称,这一职位将让她能积极执行美国的反垄断和消费者保护法规。

  据《华尔街日报》6月15日报道,32岁的琳娜·汗此前因对大型科技公司的批评而闻名。在6月15日参议院的投票中,她以69比28票的结果确认获得联邦贸易委员会的席位,任期将持续到2024年9月。

  琳娜·汗当天发表推文表示,国会设立 FTC是为了维护公平竞争、保护消费者、工人和企业免受不公平和欺骗性做法之害。在其FTC的席位得到确认后,她将履行自己的这一使命,服务美国公众。

  据美联社报道,琳娜·汗在一份声明中说,“很荣幸被拜登总统选中领导联邦贸易委员会,我期待与我的同事合作,保护公众免受科技巨头侵犯。”

  在15日参议院的投票中,有 21 名共和党人投票支持琳娜·汗。共和党中的许多人表示政府应该采取更多措施来控制占主导地位的科技公司,另一些共和党人则认为琳娜·汗的做法对科技公司进行了过多干预,可能会给其他行业带来负担。

  报道指出,虽然所有民主党人都认为美国目前的反垄断执法不够到位,但他们在执行力度上也有分歧,而莉娜·汗的上任则是代表了拜登总统在这个问题中的态度,同时这也是对硅谷和其他行业主导公司的警告。

  《金融时报》报道称,在琳娜·汗成功担任联邦贸易委员会主席后,此前一直担任代理主席的民主党人丽贝卡·凯利·斯劳特将继续担任委员会委员。

反垄断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