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民调显示:巴以冲突后巴勒斯坦人对哈马斯的支持率猛增

民调显示:巴以冲突后巴勒斯坦人对哈马斯的支持率猛增
2021年06月16日 11:07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民调显示:巴以冲突后巴勒斯坦人对哈马斯的支持率猛增

  当地时间6月15日,巴勒斯坦政策和调查研究中心发布的一项新的民意调查显示,自5月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与以色列发生11天冲突后,巴勒斯坦人对哈马斯的支持率急剧增加。

  据《国会山报》(The Hill)6月15日报道,该研究中心对在约旦河西岸和加沙的1200多名巴勒斯坦公民进行了面对面采访,有近53%的受访者认为被美国视为恐怖组织的哈马斯“最值得代表和引领巴勒斯坦人民”。

  同时,国际上许多领导人认为,尽管战争中现任巴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所属的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已被排除在外,但法塔赫党在维持冲突地区的长久和平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然而在调查中,仅有14%的巴勒斯坦受访者对法塔赫表示支持。

  此外,调查还显示,有77%巴勒斯坦受访者认为哈马斯在巴以冲突中最终取得了胜利,而认为以色列国防军获得胜利的仅有1%。其余约18%受访者称,在这次冲突中,任何一方都不能算是赢家,剩下约2%受访者持“巴以双方都赢了”的观点。

  巴勒斯坦政策与调查研究中心主任、该调查首席民意调查员哈利勒·希卡基(Khalil Shikaki)对美联社表示,巴勒斯坦民众对法塔赫党支持率下降,转而支持哈马斯这一行为可以被称为是一次“戏剧性的转变”。不过这也类似之前在双方对抗时期,民众对哈马斯的态度变化。

  希卡基此前已经对巴勒斯坦民众进行了二十多年调查。他指出,通常在巴以双方爆发重大战斗后的三到六个月内,民众很有可能就不再转变立场了。因为到那个时候,社会上会出现不少对哈马斯未能兑现变革承诺的批评。

  5月10日,以色列与加沙地带武装组织之间爆发严重冲突,在11天的武力冲突之后,哈马斯与以色列于5月20日晚均证实,双方已达成停火协议。而实际上,巴以冲突至今仍未完全平息。据新华社报道,以色列军方6月16日消息,以军战机当天凌晨轰炸加沙地带多处目标,这是5月下旬巴以停火后以军首次空袭加沙地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