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里根”号航母经由巴士海峡进入南海 赶赴中东

美军“里根”号航母经由巴士海峡进入南海 赶赴中东
2021年06月15日 21:05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军“里根”号航母进入南海

  据“南海战略态势感知”智库官方微博最新消息,6月15日,欧空局“哨兵二号”卫星在南沙群岛西北方向捕获美海军“里根”号航母。

里根号航母(资料图)里根号航母(资料图)

  6月14日,包括“夏洛”号巡洋舰、“哈尔西”号驱逐舰在内的“里根”号航母打击群经由巴士海峡进入南海活动,这是“里根”号自5月19日开启2021年部署后在南海开展的首次行动。

  据“美国海军协会”网站5月26日报道,五角大楼官员证实,“里根”号航母打击群将部署至美国中央司令部任务区,取代正在当地执行任务的“艾森豪威尔”号航母打击群。这将是继2003年“小鹰”号航母支援伊拉克战争以来,在日本前沿部署的美军航母首次被调至中东执行任务。

  报道称,这次调动暴露出美国航母的捉襟见肘。过去一年多时间里,因为新冠疫情感染、美国海军舰艇维修延迟等因素影响,美国海军的兵力调度已愈来愈紧张,导致驻守西太平洋的重要战力被迫离开自身防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