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埃尔多安:土若继续在阿富汗驻军 望得到美援助

埃尔多安:土若继续在阿富汗驻军 望得到美援助
2021年06月15日 11:4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埃尔多安:土若继续在阿富汗驻军,望得到美援助

  参考消息网6月15日报道 据美联社布鲁塞尔消息,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和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14日在北约峰会之余举行会谈。埃尔多安表示,土耳其如果在北约从阿富汗撤军后继续在阿富汗驻军,就希望美国对土耳其提供“外交、后勤和金融”方面的援助。

  美联社称,土耳其方面主动提出在北约从阿富汗撤军后继续保持在阿富汗的军事存在,负责首都喀布尔国际机场的运营和安保工作,土耳其还希望巴基斯坦和叙利亚参加这项工作。埃尔多安未透露是否同拜登等达成了一致意见,他邀请拜登访问土耳其,继续讨论相关问题。

  埃尔多安还暗示,他和拜登未能解决因土耳其从俄罗斯购买S-400防空导弹系统而产生的分歧,美国指责这项军购危及北约的安全,并且终止了在F-35战斗机项目上与土耳其的合作。(编译/王丙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