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拜登喊话普京:不寻求与俄发生冲突 但会坚定捍卫北约

拜登喊话普京:不寻求与俄发生冲突 但会坚定捍卫北约
2021年06月15日 09:42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拜登峰会前喊话普京:不寻求与俄发生冲突,但会坚定捍卫北约

  美国总统拜登周一(14日)表示,美国并不寻求与俄罗斯发生对抗。

  “我要向普京总统传达的信息是,我不是在寻求与俄罗斯的冲突,但如果俄罗斯继续其有害活动,我们将做出回应。”拜登在参加了北约峰会后在布鲁塞尔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会捍卫北约和民主价值观。”

  美国和俄罗斯之间的关系目前处于冷战后的低点之际,两国领导人将于周三(16日)在日内瓦会面。这也是美国总统拜登上任后首次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面。

  据《纽约时报》报道,拜登还向普京发出警告,称被监禁的俄罗斯反对派人士阿列克谢·纳瓦利内如果死亡将损害俄罗斯与世界其他地区的关系。

  英国首相约翰逊14日表示,拜登将在本周向俄罗斯总统普京传达一些“强硬信息”(tough messages)。路透社报道,约翰逊在抵达北约峰会时表示,迄今为止伦敦与莫斯科的关系尚未改善。“我一直希望与俄罗斯的关系会有所改善,但恐怕到目前为止,从英国的角度来看,情况相当令人失望。”

  他还说:“我知道拜登将在接下来几天,向普京传达一些相当强硬的信息。”

  此外,英国首相办公室发言人透露,约翰逊周一告诉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他将在北约峰会上表达他对于俄罗斯近期在乌克兰东部边境做出“破坏稳定”行动的担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