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美陆军推出“未来直升机”计划 其他军种或加入

美媒:美陆军推出“未来直升机”计划 其他军种或加入
2021年06月14日 17:58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媒:美陆军推出“未来直升机”计划

  参考消息网6月14日报道 美国《福布斯》双周刊网站6月11日发表题为《“未来直升机”计划:美国陆军航空兵制定在不改变预算情况下打败中俄的总体规划》的文章,作者系洛伦·汤普森,文章介绍了美军“未来直升机”计划,全文摘编如下:

  在这个十年里,美国军方可能签订的最大飞机研发合同不会来自空军或海军。这些合同将来自陆军,在对上世纪70年代(或者更早)规划的直升机机群修修补补了几十年后,陆军已经决定与过去一刀两断。

  该计划名为“未来直升机”。它承诺会极大提升美国陆军的实力,甚至如果发展顺利的话,其他所有军种可能都会加入。

  发展顺利意味着要为退役的“基奥瓦”侦察直升机和无处不在的“黑鹰”攻击直升机部署接替机型,而且接替者在杀伤力、生存能力及价格合理性上都要有大幅提高。

  首先,陆军希望下一代旋翼飞机和目前所使用的直升机相比,飞行距离至少提升一倍,速度也要提升一倍。

  美国陆军的直升机仍依赖机械控制。而五角大楼的另外两个军种早就开始转而利用倾转旋翼技术,这种技术将飞机的飞行速度和飞行距离与直升机的垂直敏捷性结合在了一起。可以说陆军需要大举跟进。

  这项工作将从2022年底开始,届时陆军会为其2000架“黑鹰”的替代机型挑选设计方案。它可能会选择贝尔/德事隆公司的V-280“英勇”所提供的先进倾转旋翼技术,也有可能选择西科斯基/波音公司提供的同轴旋翼复合推进直升机。无论哪一种,美国陆军可能都会在速度、航程、敏捷性和续航力方面获得它所寻求的能力提升。

  某一种机型可能在前往着陆区的途中表现更好,另一种机型则是在抵达着陆区后表现更好。不过毋庸置疑的是,无论最后采用哪种机型,在性能上都会远胜于目前世界上使用最广泛的军用直升机——“黑鹰”。而且这还是在没有涉及机上电子任务套件的情况下,这些套件会为飞行员提供前所未有的360度态势感知能力。最终胜出者将在2023年的某个时候选定。

  当前,陆军航空兵把“未来武装侦察机”行动列为现代化进程的重中之重,因为遗留下来的侦察机过于老旧,现在都已退役。西科斯基公司研发团队提供的是一款缩小版的“无畏X”,将其命名为“袭击者X”,用来作为武装侦察机;贝尔/德事隆公司则改变理念,不采用倾转旋翼技术。无论哪种设计占据上风,最终很可能都远胜于以前的机型,成为迄今为止最先进的侦察直升机。

  目前美国陆军飞机机群中的所有旋翼飞机都是在数字革命之前设计的。如果冷战不是在当年那个时候结束,随之而来的不是对缺乏空军或防空力量的敌人发动的长达20年的“全球反恐战争”,那么美国陆军可能会更早开始重组其航空机队的结构。

  当前,威胁已经转而来自与美国实力接近的国家。因此,美国陆军无法再推迟替换冷战时期直升机的行动。

  一些直升机——比如“基奥瓦”和“黑鹰”——会更快被替换,而另外一些直升机——如有着坦克杀手之称的“阿帕奇”——会在晚些时候更新换代,不过最终美国陆军现有的所有直升机都将被新一代旋翼机所取代。

  陆军“未来直升机”跨部门小组负责人沃尔特·鲁根少将强调,为每一种新型旋翼机设计开放式架构是非常重要的。在威胁和技术日新月异的情况下,这样做便于未来对飞机进行升级改造。

  这样的特点如今倍加重要,因为未来的机群将在一个网络内运行,这个网络把飞机与其他作战系统——包括近地轨道上的侦察卫星——连接在一起。

直升机美国陆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