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媒称日战机5年紧急起飞4743架次 2/3针对中国飞机

日媒称日战机5年紧急起飞4743架次 2/3针对中国飞机
2021年06月11日 11:05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日媒称日本战机5年紧急起飞4743架次

  参考消息网6月11日报道 据《日本经济新闻》6月10日报道,2016年度至2020年度的5年时间里,日本自卫队战机紧急起飞次数共计4743架次。其中2/3是针对中国飞机采取的应对措施。

  报道称,由于高速飞行的他国战斗机一旦进入领空很难立即采取措施。日本在领空之外划设了所谓“防空识别圈”,以是否进入这一区域作为实施紧急起飞的标准。

  日本自卫队通过位于全国各地的28个雷达站监视“防空识别圈”。承担紧急起飞任务的主要是北海道千岁基地、石川县小松基地、冲绳县那霸基地等部署有战斗机的基地。报道称,从2012年开始,中国飞机在日本周边出现的次数陡然增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