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韩外长在G7峰会前对话意在"牵制美国"?外交部回应

中韩外长在G7峰会前对话意在"牵制美国"?外交部回应
2021年06月10日 20:59 人民日报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中韩外长在G7峰会前对话意在“牵制美国”?外交部回应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6月10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部分内容实录如下。

  韩联社记者:6月9日,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同韩国外长郑义溶通电话。两国外长选择在七国集团峰会前的时间点通话引发媒体关注。我们注意到王毅国务委员在通话中提到了美国,这是否可以理解为中方意图在七国集团峰会前对美国进行牵制?外交部对此次通话有何评价?

  汪文斌:中韩两国外长通电话首先是基于双方沟通需要。关于通话情况,中方已经发布消息。中方认为此次通话很成功,两国外长就中韩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达成很多重要共识。中方愿同韩方一道,落实好有关共识,推动中韩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

  [原标题]中韩外长在G7峰会前对话意在“牵制美国”?外交部回应

  来源 | 海外网

  编辑 | 袁如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