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大型媒体集团被曝遭网络攻击 系统故障访问受限

美国大型媒体集团被曝遭网络攻击 系统故障访问受限
2021年06月10日 08:58 人民日报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国大型媒体集团被曝遭网络攻击 系统故障访问受限

资料图资料图

  海外网6月10日电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9日援引两名知情人士的话透露,上周,美国考克斯媒体集团(COX)在美境内的电视台和广播台遭黑客网络攻击,一些系统及设备处于故障状态。

  知情人士并未说明考克斯媒体集团是遭勒索软件攻击还是其他网络入侵,一些电视台和广播台系统受到干扰。另据两家电视台的员工透露,多个系统仍处于故障状态,包括数字视频图书馆访问权限,至少两个气象站的气象计算机无法工作。另有一家电视台出现电话线和广播软件故障。

  知情人士透露,美执法部门正在调查这起网络袭击事件。据美媒介绍,考克斯媒体集团在美国拥有33家电视台。考克斯尚未回应CNN置评请求。

  CNN称,近来,美国遭遇网络入侵和勒索软件攻击数量大幅攀升,攻击范围包含多个生活领域。5月初,美国最大燃油管道运营商科洛尼尔公司遭黑客攻击,最终向黑客支付赎金后恢复管道系统;5月底,全球最大的肉类供应商JBS美国分部再遭网络攻击,部分工厂暂停作业,公司已向黑客支付1100万美元赎金解决问题。(海外网 张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