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调查显示:西方年轻人对中国看法更积极

调查显示:西方年轻人对中国看法更积极
2021年06月10日 12:17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调查显示:西方年轻人对中国看法更积极

  参考消息网6月10日报道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6月7日报道,一项调查发现,18-24岁的西方人对中国的态度比年长者更为积极。

  德国贝塔斯曼基金会和美国德国马歇尔基金会就对华关系、中东战争、新冠疫情应对和气候变化等一系列问题,对包括美国和德国在内的11个国家进行了调查。周一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在1.1万名受访者中,超过半数的人认为中国是一个竞争对手,对中国的全球影响力持负面看法,但年轻人的看法较为正面。

  《大西洋两岸趋势》民意调查报告说:“在加拿大、美国、德国和英国,更多年轻受访者对本国与中国的关系持合作态度。”

  调查显示,在加拿大和德国18-24岁的年轻人中,有42%的人将中国视为合作伙伴。在英国,29%的年轻人认为中国是伙伴。在美国,25%的年轻人认为中国是伙伴。

  据报道,美国皮尤研究中心去年的一项调查也发现,年轻人比年长者对中国的看法更积极,与41岁以上的人相比,“千禧一代”对中国的看法更为正面。

  诺丁汉大学马来西亚分校的国际关系副教授本杰明·巴顿说,他对年轻人表现出对中国更积极的态度并不意外。

  他说:“尽管存在贸易战,但西方一些年轻人对中国持正面看法,因为他们(在某种程度上)认为中国是未来和世界变革的潜在领导者。”

中国西方年轻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