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马克龙倾听之旅挨打 法兰西喊疼

外媒:马克龙倾听之旅挨打 法兰西喊疼
2021年06月10日 12:1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外媒:马克龙倾听之旅挨打 法兰西喊疼

  参考消息网6月10日报道 据法新社法国坦莱尔米塔日6月8日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8日在该国东南部问候民众时遭掌掴。他对这起令人震惊的事件满不在乎,认为这是“孤立”事件,但在紧张的政治气氛下,该事件引发了广泛谴责。

  社交媒体上的视频片段显示,在马克龙与选民握手时,一名身着绿色T恤的男子抓住马克龙的前臂并掌掴他。可以听到有人在视频中高喊法国保皇党的战斗口号以及“打倒马克龙主义”。

  报道称,这起事件发生在坦莱尔米塔日村。当地官员说,事件发生后,马克龙的保镖迅速采取干预措施,两人被拘留。

  当地检察官亚历克斯·佩兰说,两名居住在该地区的28岁男子正在接受审讯。佩兰说,但“在这一审讯阶段,他们的动机仍不明朗”。

  报道指出,该事件发生在法国政治气氛紧张且日益分化的背景下,距地区选举还有几周,距总统选举还剩不到一年时间。

  马克龙在接受《自由多菲内报》采访时坚称,他并不畏惧,将一如既往与公众会面。他说:“我很好。我们必须客观看待这一事件,我认为这是一起孤立事件。”

  他还说,不应允许“极端暴力的个人占据公共讨论空间:他们不值得”。

  报道指出,此次袭击引发整个政界的愤怒,并给马克龙所谓“为国家把脉”的倾听之旅蒙上一层阴影。

  法国总理让·卡斯泰对议会说:“政治永远都不能是暴力和言语攻击,更不用说身体攻击了。”

  报道称,事发后,马克龙继续同妻子布丽吉特一道与公众会面。

  马克龙在事发后说:“正如我所说,我总是寻求近距离接触。我想要这种接触。”

  他声称这种掌掴行为是“蠢行——当愚蠢与暴力相结合时,是不可接受的”。

  报道称,因掌掴事件被逮捕的男子名为达米安,其名下社交媒体账号显示他似乎在练习中世纪格斗术,他还在网上关注了数位著名极右翼意见领袖。

  市政厅网站上的信息显示,另一名被拘留的男子名叫阿蒂尔,他是社区居委会成员。

  另据法新社圣瓦利耶6月8日报道,28岁的达米安住在德龙省圣瓦利耶。他在那里结交了28岁的朋友阿蒂尔,后者在国家元首遭到冒犯后和他一道被捕。

  法新社记者周二晚在圣瓦利耶见到36岁的卢瓦克·多里亚克,他是上面提到的二人的朋友。

  报道称,多里亚克表示被达米安的举动“惊到”,认为“他不是那种有暴力倾向的人”。邻近的两个店主证实了这一点,并提到达米安是“没有前科的小伙子”。

  达米安在圣瓦利耶的两名初中和高中同学还补充说,“这根本不是这个人的风格。而且据我们所知,他从未表明政治观点”。

  当地一位和阿蒂尔打过交道的居民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也同样表示,“坦率地说,我简直无法相信。(阿蒂尔)这个小伙子一定是受人引诱的”。

  他还说,“我在一些聚会中和他有过交往,我们不谈政治,也不谈宗教,聚会是为了这个城市,为了帮助人们,而且他和我们一起一直都表现得很有礼貌,很明白事理”。

  然而,达米安在YouTube上订阅了数个极右翼频道,这和2018年因为煽动仇恨和质疑反人类罪而被判刑的亨利·德莱斯康如出一辙。

  他的脸书页面显示,他曾“点赞”法国极右翼组织。

  报道指出,在被问及经常光顾相关网站这样的问题时,多里亚克回答说自己不感到意外,因为他的这个朋友“本质上是个好奇的人”,不过“他并没有那样的想法”。多里亚克还肯定地表示,“他反对那些保皇党。对于他来说,他们的想法很愚蠢”。

马克龙法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