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评析:特朗普主导共和党2022年议程

外媒评析:特朗普主导共和党2022年议程
2021年06月08日 14:2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外媒评析:特朗普主导共和党2022年议程

  参考消息网6月8日报道 外媒称,共和党人正在为夺取国会控制权而战。只是别问如果赢了他们会做什么。

  据美联社北卡罗来纳州罗利6月6日报道,要寻找共和党执政计划混乱的迹象,只需看看战场州北卡罗来纳:周六晚,该党的领袖们挤在那儿的一间会议大厅对着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喝彩欢呼。事关重大的参院选举日渐临近,可是,让那些共和党人团结在一起的不是连贯的保守主义政策或原则,而是特朗普对2020年大选毫无根据的抱怨以及他对两党批评者的攻击。

  前瞻性计划的缺失与过去几年成功的中期选举形成鲜明对比,尤其是1994年和2010年中期选举,当时共和党人因在医疗、联邦开支和犯罪等问题上采取明确立场而强势上台。如果没有这样一种战略就进入2022年,参选的共和党人恐怕要听任特朗普来定义自己。

  上次选举,特朗普输给民主党人乔·拜登,在全国比拜登少700万张选票。今年1月卸任以来,他的支持率进一步下滑,甚至在一些共和党人当中也是如此。

  得克萨斯州的保守派活动家、前茶党领袖马克·梅克勒说:“我不知道共和党有什么计划。我很希望看到这样的计划。”他在谈到如今的共和党人时说:“没人知道他们打算怎么做。这样对他们自己很不利。”

  报道指出,共和党欣然接受特朗普那些自私自利的优先目标,这几乎完全消耗了该党长期以来对财政节制、自由市场甚至法治的承诺。各州的共和党候选人因而不愿或不能告诉选民,如果选民给予他们机会,他们将如何应对国家面临的那些最大挑战。

  共和党领导人承认,他们可能要过一年甚至更久才能制定出明确的执政议程。与此同时,关注过去远胜于未来的特朗普准备再次成为大选的常客。基于5日在北卡罗来纳州那次露面,他的顾问们考虑要在2022年参院选举的重要州——包括俄亥俄、佛罗里达、亚拉巴马和佐治亚——举行集会。

  在一次采访中,领导参议院共和党政治力量的佛罗里达州共和党参议员里克·斯科特被问及特朗普在即将到来的竞选中会发挥什么作用,他的反应并不热情。他说:“我们都希望在2022年夺回多数席位。我告诉他我打算做什么,我非常希望得到他的支持。”他这里指的是特朗普。被问及特朗普是否应该在中期选举充当共和党的脸面时,他回避明确作答。

  报道指出,目前,共和党人把大部分精力放在文化战和抨击拜登的议程上。凭借在参众两院民主党的微弱多数,拜登已经采纳一项价值1.9万亿美元的疫情救助计划,这项计划得到选民的广泛欢迎。现在,他正在努力推行一项大规模基础设施计划,民调显示可能同样受选民欢迎。

  共和党人、马里兰州州长拉里·霍根担心,共和党可能浪费夺回国会控制权以及赢得更多州长职位的固有优势。在近期历史上,失去白宫的政党几乎总能在新总统上任后的首次中期选举取得明显胜利。

  只要共和党在众议院从民主党手中夺回5个席位、在参议院夺回一个席位,民主党就将失去对国会的控制。

  霍根说:“唯一可能把事情搞砸的就是唐纳德·特朗普。”他哀叹华盛顿的共和党人陷入内斗,“对一个人宣誓效忠”。

  连任州长的霍根经常批评特朗普。他说:“我真有些失望,共和党似乎没有把重点放在某个计划上,似乎没有把重点放在针对人们关心的问题拿出连贯的主张上。”

  在离2022年中期选举还有17个月的时候,共和党人仍有时间制定自己的日程,以摆脱满腹牢骚的特朗普和保守派的文化战。

  但问题在于,还不清楚共和党人是否具有足够的政治意愿。

  里克·斯科特表示,他的党最终必须阐明其支持什么,而不仅仅是其反对什么。

  而对于特朗普,他说:“我认为他会起到积极作用的。”

资料图:特朗普(新华社)资料图:特朗普(新华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