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澳媒:澳大利亚几乎没人知道跟中国的战争有多可怕

澳媒:澳大利亚几乎没人知道跟中国的战争有多可怕
2021年06月08日 09:31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澳媒:澳大利亚几乎没人知道跟中国的战争有多可怕

  本文系澳大利亚政论杂志《独立澳大利亚》6月7日文章,原题:澳大利亚与美国的联盟正将我们引向对抗中国的战争之路  

  数字令人震惊。中国在二战期间的死亡人数保守估计也有1500万。中国是真正了解战争代价的国家。相比之下,澳大利亚的战争伤亡人数和参战经历显得微不足道。几乎没有人对同中国发生战争的后果有任何真正的概念。

  我们很可能会输。兰德公司等多家机构进行的多项模拟演习都暗示会出现这种结局,最终我们将不得不接受屈辱性的条款,就像鸦片战争中强加给中国人的屈辱性条款一样。因此,澳政治圈内似乎越来越多的对华战争言论,理应让所有澳大利亚人感到毛骨悚然。

  中国(以及俄罗斯)对美国构成威胁不是因为他们做了什么,而是因为他们是什么。他们提供了一种可替代的并且越来越成功的发展模式,这威胁到美国的全球霸权。

  从根本上讲,这就是美中紧张的症结所在。中国不是侵略者。中国在避免军事冲突的情况下使绝大部分人摆脱了贫困,不清楚为什么这些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会受到军事冒险主义的威胁。相反,由于美国政府的战争机器几十年来在全球持续进行军事干涉,数百万美国人被迫陷入贫困。

  现代世界的故事是大国兴衰的故事。现在的篇章是中国的崛起和美国的衰落。推翻中国是美国的最后一搏。美国发起了一系列“灰色地带”作战行动,这是美国企图在不诉诸公开军事冲突的情况下打败中国的孤注一掷的尝试。那么多世界“热点”发生在中国周边地区或者“一带一路”倡议关键节点国家内部,这绝非巧合。

  在这场竞争中,取胜的条件是不对称的。中国只需做它数十年来一直在做的事情就能获胜,而美国则必须迫使中国和它的战略伙伴俄罗斯屈服。这是极不可能的。澳大利亚的反华鹰派竭力把当前的局势描绘成一种二元选择:要么向中国政府卑躬屈膝,要么与美国联手,同中国作战。

  由于与美国结盟,我们对中国的言辞和政策都更激进了。现在看起来,即使结果不符合我们的国家利益,我们也愿意付出鲜血和财产的巨大代价以维持这种同盟。联盟原本是一种手段,其目的是实现国家安全,如今目标和手段已经本末倒置。

  鉴于澳大利亚目前的行为违背自身的最大利益,公开质疑和争论与美国结盟的代价和后果是完全适当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