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全市民兵教练员骨干,集训!

全市民兵教练员骨干,集训!
2021年06月07日 20:00 军报记者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全市民兵教练员骨干,集训!

  作者|史会新、林莹琦

  共同基础课目考场,民兵教练员个个精神抖擞,动作整齐划一…日前,广东省汕头警备区在濠江区人武部组织为期5天的全市民兵教练员骨干集训。

  民兵教练员是民兵训练一线的组训者,是民兵训练的带头人,其军事素质、业务水平、组训能力的高低,直接决定着民兵训练落实质量,影响民兵队伍整体战斗力的生成。

  据介绍,此次集训采取封闭式管理,以《民兵军事训练大纲》为依据,紧贴民兵应急应战任务要求,严格按照会讲、会做、会教、会做思想工作“四会”教练员的标准,围绕思想政治教育、作战对象研究、基础课目训练、应急行动训练和应战行动训练五个方面,打牢民兵共同基础课目训练,突出抓好专业课目,全面提升民兵教练员队伍的组训任教能力,为组织民兵训练、完成重大演训任务、完成非战争行动打牢人才基础。

  为提高训练标准,警备区还组织示范观摩,刻画样板,为全市训练统一标准,组织考核验收,检验训练效果,选拔优秀人才,并对训练合格的人员颁发资格认证证书,极大激发了全体人员的训练热情。

  通过本次集训,全面提升了民兵教练员军事素质和组训能力,为下一步全面推开民兵应急分队和任务分队训练打下良好基础。

  南部战区权威发布

  监制:梁启英田军里编审:王碧波潘剑锋

  主编:孙炳祥   责编:汪尚建 版式:肖  凯

  刊期:795  投稿邮箱:nbqjh_001@163.com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