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媒:美军档案证实东条英机等7名甲级战犯扬灰太平洋

日媒:美军档案证实东条英机等7名甲级战犯扬灰太平洋
2021年06月07日 13:43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日媒:档案首次证实东条英机等7名甲级战犯被美军扬灰太平洋

  记载东条英机等7名侵华日军甲级战犯骨灰去向的档案近日首次被发现。档案内容显示,一位美军少校称“我把骨灰撒在了太平洋”,这是首次有档案说明美军处理甲级战犯遗骨的具体方法。

  据日本共同社7日报道,这份档案由美国第八集团军撰写,盟军占领日本期间第八集团军司令部设在横滨。日本大学生产工学部研究法学的讲师高泽弘明在美国国家档案馆获得了该档案,其中有两份已被揭秘的绝密档案涉及了处理这7名侵华日军遗骨的详细情况。报道称,这两份档案的制作日期分别为7人被处决的1948年12月23日及 1949年1月4日。现场的负责人、美军少校卢瑟・弗瑞森以《战争罪犯的处决和尸体最终处理相关详细报告》为题记录了处理经过。

  档案显示,1948年12月23日零点过后,7人在东京的巢鸭监狱被执行死刑。运载遗体的卡车于凌晨2点10分从该监狱出发,约一个半小时后抵达横滨市内的美军第108军需处墓地登记小队。当日早晨7点25分,该卡车离开小队驻地,30分后抵达该市的火葬场(现为久保山斋场)。上午8点05分前遗骨从卡车直接运入焚烧炉中火化。

  据记载,火葬后,7人的骨灰被分别装入骨灰坛,运往第八集团军驻地的机场,该少校称自己在乘坐联络机飞至横滨以东约30英里(约48千米)处的太平洋上空大范围地撒了骨灰。

  共同社报道称,此前一直有传闻或推测,称7人骨灰被撒在太平洋,但一直未能找到证实此事的美军档案。此前,处决时在场的美国驻日盟军总司令部(GHQ)外交局长西博尔德曾在著作中表示,为了避免让甲级战犯的墓地将来可能会被人“视为神圣”,在场人员采取了抛洒骨灰的方式处理骸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