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苏丹拟修改前政府时期协定 俄军红海基地计划或泡汤

苏丹拟修改前政府时期协定 俄军红海基地计划或泡汤
2021年06月03日 11:1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俄媒:苏丹拟修改前政府时期协定 俄军红海基地计划或泡汤

  参考消息网6月3日报道 据俄新社莫斯科6月2日报道,苏丹武装部队总参谋长穆罕默德·奥斯曼·侯赛因宣布,喀土穆打算修改关于在红海建造俄罗斯军事基地的协定。

  他指出:“我们正在修改上届苏丹政府同俄罗斯签署的关于苏丹红海沿岸俄军事项目的协定。”

  报道称,侯赛因解释说,苏丹能够在考虑国家利益的情况下对关于在红海与俄开展军事合作的协定进行修订或修改。他还说:“协定可能会继续,只要对我们的国家有利、有好处。”

  侯赛因表示,喀土穆和莫斯科的军事协定在上届政府执政时期未获立法委员会批准。他声称:“协定应当得到苏丹立法委员会批准,因为它是负责审批国际协议的机构。”

  阿拉伯电视台4月底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喀土穆冻结了建造俄红海军事基地的协定。这份文件签署在苏丹权力更迭前。随后俄驻喀土穆大使馆表示,该消息不属实。

  报道称,根据文件,这座海军基地由俄方出资建设,最大人员数量不超过300人。同时该基地将能够停泊最多四艘俄军舰。2017年,时任苏丹总统奥马尔·巴希尔曾向俄新社表示,与俄总统普京和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讨论了在红海建造军事基地的可能性。随后俄驻喀土穆大使向俄新社解释称,双方讨论的是开设一个补给站,而非真正的军事基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