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超15万加拿大原住民儿童被迫进入基督教学校,不能说母语!”

“超15万加拿大原住民儿童被迫进入基督教学校,不能说母语!”
2021年06月02日 22:05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超15万加拿大原住民儿童被迫进入基督教学校,不能说母语!”

  6月1日,加拿大安大略省渥太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来到当地纪念碑前哀悼。

  据美联社多伦多5月31日报道,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周一说,一所原住民寄宿学校旧址发现埋着200多具儿童遗骸并非孤立事件。

  报道称,在特鲁多发表这番言论之际,原住民领袖正呼吁检查所有前寄宿学校。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某个第一民族部落的首领罗萨娜·卡西米尔说,在探地雷达帮助下,215名儿童——有些才3岁——的遗骸得到确认。她说,这一发现是“一项无法想象的损失”。在坎卢普斯印第安人寄宿学校,这件事“只在口头上谈过,但从未记录在案”。

  特鲁多说:“作为总理,我对将原住民儿童从其社区偷走的可耻政策感到震惊。”

  他说:“不幸的是,这不是一个例外或一起孤立事件。我们不会隐瞒这一点。我们必须承认真相。寄宿学校曾是一个现实——在这儿,在我们国家,曾经存在一个悲剧,我们必须承认。孩子们被带走,离开家人,回来时已被毁掉,或者根本没有回来。”

  报道提到,从19世纪到20世纪70年代,作为一项让原住民融入加拿大社会的计划的一部分,超过15万原住民儿童被迫进入基督教学校。他们被迫皈依基督教,不得说母语。许多人遭到殴打,据说多达6000人死亡。

  【原标题】外媒:特鲁多承认原住民寄宿制“可耻”

  来源 | 参考消息

  编辑 | 贾雨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