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检察官调查乌克兰官员是否干预2020年美国大选

美国检察官调查乌克兰官员是否干预2020年美国大选
2021年05月28日 14:16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国检察官调查乌克兰官员是否干预2020年美国大选

  中新网5月28日电 据《纽约时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联邦检察官正在对几名乌克兰官员进行调查,以确定他们是否参与了干预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包括通过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前私人律师朱利安尼传播有关现任总统拜登的误导性说法。

  据报道,这项刑事调查开始于特朗普任期的最后几个月,由布鲁克林的联邦检察官负责。

  报道称,这项调查与正在进行的与“通乌门”相关调查是分开的,朱利安尼在乌克兰的活动涉嫌违反外国游说相关规则。知情人士表示,虽然这两项调查在某些方面有重叠,但朱利安尼不是布鲁克林检察官调查的对象。

  而布鲁克林检察官和联邦调查局的调查将集中在几名现任和前任乌克兰官员身上,他们涉嫌通过朱利安尼等,散布有关拜登的未经证实的指控,从而试图影响选举。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调查过程中,检察官发现朱利安尼在2019年12月的一次欧洲之行,与多名乌克兰人会面。与朱利安尼会面的现任和前任官员中,有一位名叫安德里·德卡奇的乌克兰议员,现在是布鲁克林调查的重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