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欲在澳北部存储军火应对中国:在中国导弹射程外

美军欲在澳北部存储军火应对中国:在中国导弹射程外
2021年05月28日 12:00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军欲在澳北部存储军火应对中国

  根据一项双边军力态势评估,美国希望在澳大利亚的最北部地区存放军需品和防务装备,以便让《澳大利亚、新西兰和美国安全条约》(ANZUS)的盟友更好地为应对来自中国不断增加的所谓“威胁”做准备。

  据《澳大利亚人报》网站5月26日报道,美国驻澳大利亚使馆临时代办迈克·戈德曼在一次采访中说,鉴于美国在关岛和本地区其他地方的基地都在中国弹道导弹的射程之内,提前在澳大利亚部署美国军事设备“是合理的”。

  报道称,戈德曼还表示支持对巴布亚新几内亚隆布鲁姆海军基地进行更“雄心勃勃”的重建。该项目的推进取决于同巴布亚新几内亚和澳大利亚的谈判。

  戈德曼说,地缘战略方面的紧张局势要求澳大利亚和美国发展更加“创新的防务伙伴关系”,包括在澳大利亚领土上合作生产精确制导武器。

  他说,在2020年的澳美部长级定期磋商会议之后成立的一个双边军力态势评估工作组5月早些时候首次举行了会议,以对“一系列意外事件”进行讨论。

  戈德曼说,现在就公布任何新计划的细节还为时过早,但美国预先在澳大利亚安置武器,这会提供战略优势。

  他还说:“这在直觉上是完全合理的,特别是当我们谈到如何在某个不测事件中投放军力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