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还记得月球背面的“玉兔二号”吗?它要苏醒了

还记得月球背面的“玉兔二号”吗?它要苏醒了
2021年05月17日 12:52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还记得月球背面的“玉兔二号”吗?它要苏醒了

  据美国趣味科学网站5月15日报道,中国的玉兔二号月球车即将醒来并继续探索月球背面,而中国今年5月还让一架探测器成功着陆火星。

  据中国探月工程消息,2019年1月降落在月球背面的嫦娥四号着陆器和玉兔二号月球车4月初进入第29月昼工作期,于北京时间4月19日进入休眠状态,以免受极低温影响。它们将于5月某天日出后再次醒来。

  报道介绍,玉兔二号在冯·卡门撞击坑着陆,此后一直向着陆点西北方向移动,目前已累计行驶超过708米,沿途用全景相机、测月雷达及可见光和近红外成像光谱仪收集数据。

  报道称,这辆六轮驱动、重140公斤的漫游者在月球发现许多不同的岩层,科学家认为这些岩层由火山作用和小行星强烈撞击形成。

  报道提到,今年3月月球与行星科学大会上提交的一篇论文称,玉兔二号观察到的区域还包括附近撞击坑的溅射物。论文指出,测月雷达可能成为一个关键工具,帮助人们确定月球表面演化史,追踪玉兔二号发现的月表物质的来源。

  报道称,月球车5月醒来后将继续行进,科学家希望在附近一个区域找到玄武岩,从而进一步了解月球表面的历史。

月球论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