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披露高超音速武器射程 可从关岛打击攻台解放军

美军披露高超音速武器射程 可从关岛打击攻台解放军
2021年05月15日 21:11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陆军准备用它来“痛击包围台北的解放军”?

  怎么?美国要搞“反向关岛快递”吗?

  美国陆军各种远程打击火力的射程

  据美国《防务快报》网站12日报道,美国陆军沉默多年后,首次披露陆军远程高超音速导弹(Long Range Hypersonic Weapons, LRHW)的射程——至少2775公里。报道称,这个数字意味著如果台北受到解放军的包围,距离台湾2500公里的美国陆军驻关岛部队也能“强袭解放军”。

  怎么?美国要搞“反向关岛快递”吗?

  报道称,美陆军发言人证实,LRHW的射程“远超2775公里”,“如此远的射程让一切充满可能性”。目前美国陆军目前装备的“陆军战术导弹系统”短程弹道导弹只能达到300公里的射程。据称,美陆军多年来始终沉默,不愿说明LRHW的真实射程;如今在美各军种高层针对高超音速计划进行协调后,才首度松口提供LRHW的相关数据。

  不出老司机意料,报道设想的这种高超音速导弹扯上了中国。

  美国陆军-海军通用高超音速导弹测试

  “如果解放军武力登陆台湾,但美国在亚太的盟友拒绝美军使用领土或领空,此时远在关岛的美陆军也能使用LRHW痛击包围台北的解放军。”报道还提到,美国海军研制的高超音速导弹也使用相同的核心导弹和助推滑翔载具,如果“陆军的LRHW射程能到2775公里,海军肯定也行”,而海军战舰可以在海上四处游弋,机动性能明显强于陆军导弹。

  由于中国“东风-26”弹道导弹射程覆盖关岛,被中国网友戏称为“关岛快递”,五角大楼近年频繁抱怨美军中“没有对应的还击手段”。但自从美国退出《中导条约》后,美军加紧研制这类具备高超音速打击能力的中程导弹,目前海陆空三大军种都有相应计划。随着美军费预算收紧,相关的争论和彼此攻击已经越来越频繁。据称,目前五角大楼、美国防高级项目研究局等主导的高超音速武器的计划高达70多项。美国政府问责办公室要求,美军应协调高超音速武器的研发与采购,避免项目重复浪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