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斯蒂芬尼克接替切尼成众议院共和党三号人物,曾获特朗普力挺

斯蒂芬尼克接替切尼成众议院共和党三号人物,曾获特朗普力挺
2021年05月14日 22:22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斯蒂芬尼克接替切尼成众议院共和党三号人物,曾获特朗普力挺

  当地时间5月14日,美国众议院共和党人投票将纽约州共和党籍联邦众议员爱丽丝·斯蒂芬尼克(Elise Stefanik)提为共和党三号人物,接替此前被罢免的众议院共和党会议主席莉兹·切尼。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4日报道,斯蒂芬尼克由于受到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凯文·麦卡锡、党鞭斯卡利斯和特朗普的支持,被认为是担任共和党会议主席的有力人选。当天,她获得共和党内部投票通过,成为新任众议院共和党会议主席。

  5月12日,美国国会众议院共和党人以破坏党内团结为由,罢免众议院共和党三号人物莉兹·切尼众议院共和党会议主席的职务。切尼曾屡次公开抨击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有关2020年总统选举存在大规模舞弊的言论。

  切尼被罢免后不久,斯蒂芬尼克致信众议院共和党人,自荐接任切尼的职务。

  特朗普也在5月13日再次发表声明抨击切尼,并重申他支持斯蒂芬尼克接替切尼的职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