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华春莹:想做面世界最大镜子送美国 照照其人权作为

华春莹:想做面世界最大镜子送美国 照照其人权作为
2021年05月13日 16:57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华春莹:希望做一面世界最大的镜子送美国,照一照其人权作为

  5月13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美方12日称,北京将利用冬奥会平台来掩饰其“虐待行径”,美国务院国际宗教自由办公室的高级官员也说美方仍在考虑明年2月冬季奥运登场前的一些行动,“我们不能对北京的可憎人权记录视而不见”。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美方一些人说可憎的人权记录,我觉得美国在人权方面的所作所为,包括它的历史记录和现在所做的是非常可耻的,他们真是没有任何资格在人权问题上对中国妄加指责,我真的希望我们大家一起做一面世界上最大的镜子送给他们,让他们好好照一照。”华春莹回应道。

  华春莹表示,至于冬奥会我们的立场是非常清楚的,我们坚决反对将体育政治化,因为搞政治操弄最终损害的是各国运动员公平竞技的权利。我认为美国的那些政客没有权利以自己本国运动员的公平竞技的参赛权利作为绑架。他们企图利用冬奥会来干涉中国内政,对中国的所谓的人权问题进行横加干涉,我想他们的做法不可能得逞,也会遭到国际社会的唾弃和坚决的抵制,可以请你告诉美方的那些政客,在人权问题上,无论是从历史的角度看,还是从现实的角度看,他们没有任何资格和资本来对中国发表任何没有事实依据的指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