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大型输油管道关闭汽油价格上涨 多地现恐慌性购油

美大型输油管道关闭汽油价格上涨 多地现恐慌性购油
2021年05月12日 09:20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大型输油管道关闭致汽油紧缺、价格上涨,多地现恐慌性购油

  当地时间2021年5月11日,美国弗吉尼亚州,受到燃油管道关闭影响,民众开车前往加油站,排队加油。澎湃影像 图

  美国大型燃油运输管道运营商科洛尼尔管道运输公司日前遭到勒索软件攻击,被迫关闭旗下成品油管道干线。受此影响,美国多个州的加油站出现汽油短缺、油价上涨,许多消费者开始恐慌性购油。

  据路透社报道,11日,从佛罗里达州到弗吉尼亚州的加油站出现汽油供应紧缺,引发消费者的恐慌情绪。大量油罐车涌入加油站,私家车也纷纷把油箱加满。美国能源部长詹妮弗·格兰霍尔姆在白宫对记者说:“我们要求人们不要囤积汽油,(汽油供应)很快就会恢复正常。”

  美国汽油价格跟踪网站GasBuddy11日发布消息称,亚特兰大市区超过20%的加油站没有汽油。由于需求激增,弗吉尼亚州7.5%的加油站和北卡罗来纳州5%的加油站当天也出现无油的情况。

  据彭博社报道,为应对汽油短缺,美国交通运输部门破例允许外籍油轮将汽油和柴油运输到东海岸港口。美国联邦能源管理委员会指示输油管道公司,优先考虑将燃料运输至最需要的地方。拜登政府正在采取多重措施缓解供油紧张,防止这一问题带来潜在政治影响。不过人们依然担忧,燃油危机可能会影响美国经济复苏。

  美国大型成品油管道运营商科洛尼尔管道运输公司近日遭勒索软件攻击,5月7日被迫关闭了承担美国东海岸近45%燃油供应的运输管道,全面重启的时间目前尚不确定。美国交通部下属联邦机动车运输安全管理局9日宣布,由于此事影响到汽油、柴油、航空煤油和其他成品油供应,在受影响地区实施区域紧急状态,主要涉及美国东部和南部17个州和华盛顿特区。

   

美国汽油恐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