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企鹅也能当将军?俄媒介绍在军队服役的那些动物们

企鹅也能当将军?俄媒介绍在军队服役的那些动物们
2021年05月11日 13:41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企鹅也能当将军?俄媒介绍在军队服役的动物们

  参考消息网5月11日报道 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网站5月9日发表题为《珍稀山羊在北约军队服役》的报道称,在军事历史上,将军衔授予动物的例子比比皆是。一些国家修改了军队条令,允许动物获得军功奖励和军衔。在军队服役的野兽和鸟类可参加阅兵和正式活动。有些国家的动物军衔还能世袭。本文收集了一些有趣的例子。全文摘编如下:

  一些四脚兽甚至创造了真正的“动物军官世袭制”。例如,克什米尔山羊自1844年起在英国威尔士军团服役。其中一些还在一战和二战期间随部队前往前线。

  英国威尔士军团步兵营的“山羊下士”威廉·温莎的从军生涯有过波折。这只山羊2001年参军,但在一次庆祝活动中闹了不愉快。它拒绝列队行进,还与一名音乐家发生冲突。

  温莎受到降职处罚并被剥夺一系列特权。这只山羊被禁止进入军官俱乐部,也不再获得口粮津贴。这位下等军官在场时,士兵们不用再起立。但动物保护人士为温莎争取回了军衔和奖励。现在,它荣誉退役,其继任者在团内服役。

资料图片:威尔士军团步兵营的山羊下士威廉·温莎(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网站)

  英国军队还有其他“四脚”军官。爱尔兰近卫军有爱尔兰梗犬,舍伍德兵团有公绵羊,皇家步兵营有黑羚羊,斯塔福郡斗牛犬长期在斯塔福郡兵团第1营服役。

  2011年以前,一只叫“约瑟夫”的山羊在德国联邦国防军服役。由于其所在部队被调遣至阿富汗,约瑟夫死后尚未招募新的动物。

  公绵羊“马苏德四世”在法国军队第1步兵团服役。它的前任之一拥有下士军衔和军队勋章。

  西班牙军团是陆军精锐部队之一,在此服役的作战山羊还有特制的军服和头饰。

  挪威皇家近卫军的企鹅“尼尔斯·奥拉夫三世”则取得了更大的职业成就。它在隆重的仪式上被授予准将军衔。这只企鹅是军官世袭制的代表。它的祖上自1972年开始服役。“尼尔斯·奥拉夫三世”经常参加阅兵和检阅,它还享有挪威王国骑士特权。

  动物也立下过不少真正的战功。美军第102步兵师的中士斯塔比(一只军犬)多次向所在部队预警瓦斯袭击。一战期间,它参与了17次战役并多次负伤,因而屡获嘉奖。

资料图片:被授予准将军衔的企鹅尼尔斯·奥拉夫三世。(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网站)
温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