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内阁顾问称疫情只是“小水花”遭批:不尊重死者

日内阁顾问称疫情只是“小水花”遭批:不尊重死者
2021年05月11日 10:17 人民日报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日本内阁顾问称疫情只是“小水花” 政府回应:个人言论

日本内阁顾问高桥洋一日本内阁顾问高桥洋一

  海外网5月1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10日报道,日本内阁顾问高桥洋一在社交媒体上将印度、欧美各国和日本的新冠肺炎疫情进行了对比后表示,“日本这种程度的(疫情)只是‘小水花’,因为这个就取消奥运会真是可笑”。该言论随即遭到日本在野党和网友的抨击,称其不尊重死者。

  报道称,高桥现担任日本内阁顾问,负责为首相菅义伟提供经济和财政方面的建议。日本在野党10日要求菅义伟对此做出解释,菅义伟则回应称,这属于高桥的个人言论,他从来没有向高桥咨询过有关奥运会的意见。(海外网 王西洛)

日本奥运会疫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