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网民反对本国政府“远交近攻”

日本网民反对本国政府“远交近攻”
2021年05月10日 11:2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日本网民反对本国政府“远交近攻”

  参考消息网5月10日报道 据俄新社莫斯科5月8日报道,日本门户网站雅虎日本刊登了七国集团(G7)外长会晤最后发表的声明,声明将俄罗斯和中国列为“对世界的最大威胁”。但一些日本网络用户认为,如果亚太地区发生武装冲突,孤立这两个国家可能是对东京开的一个“恶毒玩笑”。

  一用户评论说:“日本被夹在两国中间,就像夹在铁锤和铁砧之间一样!美国和西方离得很远,而日本近在咫尺!如果发生军事冲突,日本将处于极其危险的境地,未必能全身而退!应该考虑到这一点。”

  另一用户表示:“我们的这种声明只会让俄罗斯和中国投入彼此的怀抱!日本周边局势没有变得更加安全和稳定,而是相反,正变得更加紧张和危险!”

  有位读者愤怒地说:“我们把目光投向远方的朋友,却对邻近国家视而不见。我们与邻国——中国、俄罗斯、韩国和朝鲜——的关系都非常糟糕。”

  还有一位用户说:“我们同中国有着巨大的经济联系,与俄罗斯的经济联系也有可能变得更加活跃。盲目追随美国的政策可能会让日本以失败告终!”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