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东岸近半成燃油运输线路受影响

美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东岸近半成燃油运输线路受影响
2021年05月10日 10:52 人民日报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国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美东岸近半成燃油运输线路受影响

  海外网5月10日电 据美国Axios新闻网、《金融时报》等多家媒体10日报道,当地时间9日,美国政府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原因是美国最大的燃油管道运营商Colonial Pipeline在7日遭到勒索软件的网络攻击,被迫关闭其在美国东海岸各州的关键供油网络,而该运营商承担美国东岸近一半的燃油运输。

  据报道,美国交通运输部表示,紧急状态意味着需要立即获得燃油和其他精炼石油产品的救济。据了解,美国燃油管道运营商Colonial Pipeline每天会运输250万桶燃油,由墨西哥湾运往华盛顿、纽约、亚特兰大等地市场。

  当地时间7日,Colonial Pipeline系统遭遇勒索软件袭击,整个网络系统下线瘫痪,该公司在9日称,主要线路仍处于离线状态,但交付端较小的线路已经恢复正常,但它没有表示何时可以恢复全面服务。(海外网 汪晓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