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比利时一农民嫌"石头"碍事 将法比两国界碑挪动两米

比利时一农民嫌"石头"碍事 将法比两国界碑挪动两米
2021年05月05日 23:51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农民挪了一块碍眼的石头,不料险些造成重大外交事件

  比利时一名农民嫌一块“石头”碍事,挪动了它的位置,险些酿成外交事件。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4日报道,比利时与法国边界的多块界碑安放了200多年,最近有人发现其中一块不在原位,被移动了2.29米。

  比利时埃尔克利讷镇一名农民据信挪动了这块“碍事的石头”,没有考虑到这样做可能出大事,因为这意味着比利时将新“获得”约1000平方米土地。

  “我们确实知道那块界碑从前在哪儿,就在一棵树旁。”埃尔克利讷镇镇长戴维·拉沃告诉CNN记者。按照拉沃的说法,比、法双方地方政府都愿意迅速、友好地处理这一事件。拉沃承诺“会把界碑挪回原位”。

  边界对面的法国罗克河畔布西尼镇镇长奥雷莉·韦洛内克告诉媒体:“我们两国关系良好,目前没有大问题。”

  韦洛内克“完全相信”比利时方面会解决界碑移动问题。

  

农民法国比利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