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拜登称希望在6月访欧期间与普京会面

拜登称希望在6月访欧期间与普京会面
2021年05月05日 19:03 央视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拜登称希望在6月访欧期间与普京会面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4日表示,他希望在今年6月访问欧洲期间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晤。

  4日当天,拜登在一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演讲中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他“希望并且期待”在今年6月访问欧洲期间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晤。

  早在上月25日,俄罗斯总统助理乌沙科夫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拜登可能于6月举行会晤。但他没有透露具体日期。

  普京与拜登曾于4月13日通电话,拜登在通话中提议未来数月与普京在第三国举行峰会讨论双边关系。

  美俄关系近年来持续紧张。拜登政府上台以来,双方在军控领域实现有限合作,但在乌克兰、网络安全、人权、干预选举等问题上分歧明显,对抗加剧。美国政府4月15日以俄罗斯进行网络袭击、干预美国选举等“恶意活动”为由,对俄罗斯实施大规模制裁并驱逐10名俄外交人员。俄罗斯外交部4月21日宣布驱逐10名美国驻俄外交人员作为回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