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又一“慰安妇”受害幸存者去世 登记在世者仅14人

韩又一“慰安妇”受害幸存者去世 登记在世者仅14人
2021年05月04日 12:19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韩国又一日军“慰安妇”受害幸存者去世,登记在世者仅14人

  当地时间5月2日,韩国又一位日军“慰安妇”受害幸存者去世。目前,韩国政府登记的日军“慰安妇”受害幸存者在世的仅剩14人。

  据韩国《中央日报》5月4日报道,5月2日晚10时左右,居住在韩国首都首尔的日军“慰安妇”受害幸存者尹奶奶去世。5月3日尹奶奶去世的消息传出后,韩国“敦促解决日军性奴制度问题的正义记忆联盟”宣布,目前在韩国政府登记的日军“慰安妇”幸存受害者从15人减少到了14人。

  “敦促解决日军性奴制度问题的正义记忆联盟”表示,尹奶奶1929年在韩国忠北地区出生,1941年她看到日本军人开着卡车到自己家中对爷爷施暴,尹奶奶随后在抵抗时被日军带走,在日本下关纺织公司工作三年后被带到广岛市成为日军“慰安妇”。

  该联盟称,根据尹奶奶本人和遗属的意愿,葬礼将以非公开形式举行。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称,主流历史学家估计,二战期间约有大约20万名亚洲妇女被日军强征为“慰安妇”,其中大部分为韩国人,也有一部分来自中国、菲律宾和印尼等地。

  据中新网2020年12月30日报道,2020年12月29日18时,侵华日军“慰安妇”受害幸存者骈焕英老人在山西沁县家中去世,享年93岁。截至目前,中国大陆“慰安妇”受害者仅剩12人,平均年龄为94岁。

日军慰安妇韩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