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代表:中国在支持多边主义和联合国方面从未缺席

中国代表:中国在支持多边主义和联合国方面从未缺席
2021年05月04日 11:25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中国代表:在支持多边主义和联合国方面,中国从未缺席,今后也不会缺席

  中新社联合国5月3日电 (记者 马德林)“在支持多边主义和联合国方面,中国从未缺席,今后也不会缺席。”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大使3日说,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年来,中国始终坚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

  张军当天举行记者会介绍中国5月担任安理会轮值主席期间的工作安排,在回答有关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的问题时作上述表示。

  张军表示,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国积极推动政治解决热点问题,全面参与维和行动,是五常中最大的出兵国。作为联合国第二大出资国,中国认真及时履行自身财政义务,用实际行动全面支持联合国发挥更大作用。

  张军说,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连续十多年对全球经济增长贡献率保持在30%左右,同时致力于对外开放,为各国发展创造机遇和动力。中国高度重视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提前10年实现了2030年议程减贫目标,减贫人口占同期全球减贫人口的70%以上。

  张军指出,中国高度重视促进和保护人权,在保护妇女、儿童、残疾人、少数民族等弱势群体权益方面作出巨大努力、取得巨大成就,为全球人权事业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中国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一直以实际行动参与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在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方面作出坚定承诺。

  张军说,今年还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国已经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国同联合国的合作也站上了新的历史起点。展望未来,中国将继续坚定不移维护多边主义,坚定支持联合国发挥更大作用,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加强全球治理作出中国努力,贡献中国智慧。(完)

中国张军联合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