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共700万人聚集庆祝大壶节 印媒:较往年不算多

印度共700万人聚集庆祝大壶节 印媒:较往年不算多
2021年05月02日 09:42 人民日报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疫情下印度共700万人聚集庆祝大壶节 印媒:较往年不算多

  作者|赵健行

  ▲4月12日,印度哈里瓦尔,大批民众在恒河内沐浴,庆祝大壶节。

  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印度蔓延,印度在4月举行的大壶节,被不少人担心可能成为“超级传播活动”。印媒1日报道称,大壶节期间印度共有700万人参加,而这相较往年并不算多。

  印度报业托拉斯(PTI)报道称,700万人前往哈里瓦尔参与恒河沐浴等大壶节活动,听起来是一个不小的数字。但是,考虑到肆虐的疫情将2021年大壶节从3个月压缩到1个月,且活动规模因期间病毒蔓延而再次被缩减,这一数字相比于往年的活动已经不算高了。

  哈里瓦尔的工作人员对恒河岸边进行消杀工作。

  出于对疫情的担忧,本次大壶节直到4月1日才正式开始。当地卫生官员称,虽然大壶节规模明显缩小,但是防疫压力依然存在,会出现违反社交距离的情况。

  大壶节期间,印度民众聚集在河边祈祷。

  活动期间,医护人员总共进行了190083次检测,发现2642个新冠病毒阳性案例。大壶节的组织方则声称,这场大规模宗教活动期间并未出现任何严重意外。活动总监察官桑吉·古亚尔称:“尽管第二轮疫情让情况变得特殊,但大壶节进行得一切顺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