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阿富汗汽车炸弹袭击致30人死 仍有人被困废墟下

阿富汗汽车炸弹袭击致30人死 仍有人被困废墟下
2021年05月01日 09:36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阿富汗汽车炸弹袭击致30人死 仍有人被困废墟下

  中新网5月1日电 据外媒报道,阿富汗洛加尔省发生汽车炸弹袭击事件,当地官员称,爆炸已经导致至少30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报道称,当地时间30日19时左右,一辆装载炸药的汽车在普勒阿拉姆一家旅馆附近被引爆。包括旅馆建筑在内的许多建筑遭到破坏。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当地官员称,爆炸已经导致至少30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据悉,许多准备参加下周大学入学考试的学生住在这家旅馆中。卢格尔省议会主席哈西卜·斯塔尼克扎伊表示,遇难者中包括高中学生。

  内政部发言人塔里克·阿里安称,爆炸在该地区造成了广泛破坏,附近的医院和住宅建筑受损。他表示,“房屋的屋顶已经坍塌,有人被困在废墟之下。”目前,安全部队正在试图营救被困者。

  阿富汗公共卫生部发言人达斯塔吉尔·纳扎里说,阿政府从首都喀布尔调遣数十辆救护车前往60公里以外的普勒阿拉姆,帮助救援。

  英国驻坎布尔大使馆对此次袭击表示谴责,称“这种针对平民的毫无意义的暴力袭击必须停止。”

  目前,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声称制造了这起爆炸事件。

  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2020年9月在卡塔尔启动和平谈判,因双方分歧巨大,谈判进展缓慢。塔利班武装频繁袭击阿富汗军队、警察、官员以及政府机构,政府方面也一直未放松对塔利班武装的打击。

阿富汗汽车炸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