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防疫资源告急 印度海军派4艘战舰出国运氧气

防疫资源告急 印度海军派4艘战舰出国运氧气
2021年05月01日 15:23 人民日报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防疫资源告急 印度海军派4艘战舰出国运氧气

印度海军舰船(资料图)印度海军舰船(资料图)

  海外网5月1日电 印度此轮新冠肺炎疫情严峻,氧气等医疗资源陷入严重短缺。印度海军4月30日表示,已经派出4艘战舰前往其他国家运回氧气,支援印度防疫。

  新德里电视台、《印度时报》消息称,印度海军此次行动被命名为“海上桥梁Ⅱ”,目前有4艘战舰执行出国运输氧气的任务。其中,“加尔各答”号驱逐舰和“塔瓦尔”号护卫舰已经抵达巴林麦纳麦港,将会运送40吨液氧至孟买。“贾拉什瓦”号两栖运输舰正赶往泰国曼谷,“艾拉瓦特”号攻击舰则会前往新加坡执行相似任务。

  印媒指出,印度第二轮疫情让国内医疗体系面临崩溃,由于患者数量激增,包括氧气在内的资源捉襟见肘。据了解,海军本次任务运回的氧气,将提供给正在印度多地行驶的“氧气特快”。

  据印度卫生部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19164969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401993例,再现日增新高;新增死亡病例3523例,累计死亡211853例。(海外网 赵健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