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塔、吉两国因它爆发枪战 已13人死120余人受伤

塔、吉两国因它爆发枪战 已13人死120余人受伤
2021年04月30日 11:13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塔、吉两国因它爆发枪战 已13人死120余人受伤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吉尔吉斯斯坦卫生部新闻处人士4月30日表示,在吉塔边界冲突中死亡的吉尔吉斯斯坦公民数量已经上升至13人,另有121人受伤。截至目前,消息显示,塔吉克斯坦与吉尔吉斯斯坦已商定停止武装冲突,并撤回部队。

  据报道,吉尔吉斯斯坦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指出,“截至7时50分(北京时间9时50分),在吉塔边界事件中受伤的人员数量共134人,其中13人死亡。”

  这名发言人称,25名伤者已经使用专机,从巴特肯送往比什凯克医院接受救治。2人评估为重伤,其余人中等程度受伤及相对较轻的伤。

  吉尔吉斯斯坦和塔吉克斯坦边防局4月28日分别通报了两国边界巴特肯地区发生冲突的情况。当时,塔方人员试图在电线杆上安装摄像头,而吉方则试图将杆锯倒,于是双方开始互相投掷石块。

  4月28日夜间,冲突升级,双方爆发枪战,各有3名公民因此死亡,超过100人受伤。

  同日晚间,双方达成协议,一致同意自莫斯科时间17时起停火,兵力撤回到原来的驻地。

  吉尔吉斯斯坦和塔吉克斯坦国界的两国当地居民或边防人员经常爆发冲突,主要原因是两国边界存在难以清晰划定等问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