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务卿拟访乌克兰 称发现俄部队从乌边界撤离

美国务卿拟访乌克兰 称发现俄部队从乌边界撤离
2021年04月30日 11:24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国务卿拟访乌克兰 称发现俄部队从乌边界撤离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29日报道,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表示,将于下周将访问乌克兰。据报道,布林肯在CBS的一次采访中证实了这一消息。此外,他还称,美国了解到,俄罗斯部队从乌克兰边界撤离。

  布林肯表示,“近些天,我们看到,显然(俄罗斯)决定了撤离一些军队,我们看到了其中一些开始离开。”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上周下令,5月1日前参与俄南部演习的部队,返回常驻地。南部军区第58集团军、中部军区第41集团军、空降兵第7、第76空降突击师和第98空降师全体人员,应于5月1日前返回常驻地。

  4月22日,作为突击战备检查的一部分,俄方在费奥多西亚附近的奥普克训练场举行了南部军区部队和空降部队演习的主要阶段。诸兵种合成军团、空防军团的分队,黑海舰队的军舰和海岸兵部队,南部军区里海区舰队部分兵力,以及空降兵分队参加了演习。俄方共动用1万多名军人,1200多件武器和军事装备,其中包括40多艘舰艇、20艘保障船,以及包括40架军用运输机在内的近200架飞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