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港媒:中日紧张局势升级 "钓鱼岛报告"强化主权声索

港媒:中日紧张局势升级 "钓鱼岛报告"强化主权声索
2021年04月28日 10:57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港媒评述:“钓鱼岛报告”强化中国主权声索

  参考消息网4月28日报道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4月26日报道,随中日紧张局势升级,中国寻求通过发布对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的地形地貌调查报告来强化其主权声索。

  报道称,中国自然资源部26日发布《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地形地貌调查报告》,调查区域覆盖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的主要海岛。

  据报道,自然资源部说,该报告“进一步补充完善了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的基础地理数据体系,对钓鱼岛资源管理与生态环境保护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

  报道介绍,该报告含有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的岛陆与30米以浅区域的高分辨率地形数据。报告还包括从靠近该岛的测量船上拍摄的现场观测照片。

  报道指出,这一领土争端一直是中日关系紧张的一个根源,自2012年日本政府宣布钓鱼岛“国有化”以来尤其如此。作为回应,北京频繁派遣海警船在周边海域巡逻并与日本船只对峙。

  中国自然资源部26日公布的《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地形地貌调查报告》中北小岛现场观测照片(中国自然资源部网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