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公布辽宁舰编队最新位置 我舰载预警机空中警戒

日本公布辽宁舰编队最新位置 我舰载预警机空中警戒
2021年04月27日 23:51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日本公布辽宁舰编队最新位置,我舰载预警机空中警戒

  4月27日,日本统合幕僚监部网站公布了中国海军航母辽宁舰编队的最新动向,并发布了多张从空中拍摄的辽宁舰编队军舰和舰载机的照片。

  日方消息称,当地时间4月26日(星期一)下午7时左右,日本海上自卫队在宫古岛以南约160公里的海域发现了向北航行的辽宁舰编队,编队中的军舰包括航母辽宁舰、055型驱逐舰南昌舰、052D型驱逐舰成都舰、052D型驱逐舰太原舰、054A型护卫舰黄冈舰、901型远洋补给舰呼伦湖舰。

  日方表示,辽宁舰编队穿越冲绳本岛与宫古岛之间的宫古海峡北上,随后进入东海海域。日本海上自卫队第二护卫队群的一艘驱逐舰和那霸基地第五航空队的P-3C反潜巡逻机对辽宁舰编队进行了警戒监视和情报收集。

  统合幕僚监部称,在27日上午,辽宁舰起飞了一架直-18舰载预警直升机,从大正岛东北约50公里处飞往100公里处,海上自卫队紧急起飞战斗机进行应对。

  据外媒早前公布的信息显示,辽宁舰编队曾于4月4日经宫古海峡进入西太平洋,4月10日进入南海海域。

  4月5日晚,中国海军新闻发言人高秀成海军大校介绍称,日前,中国海军组织辽宁舰航母编队在台湾周边海域进行训练,这是根据年度工作计划组织的例行性训练,旨在检验部队训练成效,有利于提高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能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