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疫情导致印度医用氧气严重短缺 印军LCA派上这用场

疫情导致印度医用氧气严重短缺 印军LCA派上这用场
2021年04月23日 12:57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印度国产“光辉”战斗机总算立功了!

  《今日印度》4月21日报道,印度正在用自产轻型战斗机“光辉”上的机载制氧技术缓解新冠疫情导致的氧气严重短缺。

  印度国防部长拉杰纳特·辛格周二通过视频与国防部高级官员举行了一次审查会议,参与者包括国防参谋长、陆军和海军总司令以及他们的秘书。

  DRDO自行设立医院

  辛格呼吁武装部队与州政府保持密切联系,随时准备向他们提供任何援助。

  根据国防部的一份声明,“光辉”战机制氧设备的技术可以实现每分钟1000升的制氧速度,北方邦政府已根据订购了5个采用此类技术的设备。

  会议期间,印度国防研究组织主席撒西施·乐迪博士表示,该组织可以提供更多的制氧机来满足医院的需求。

  文章称,为了弥补氧气钢瓶的大量短缺,DRDO开发了血氧饱和度补充供氧系统,可供驻扎在极端高海拔地区的士兵使用,也可帮助新冠患者。

  光辉战机性能低劣

  “在目前的新冠疫情下,这类自动供应系统将成为患者的福音。”印度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说。

  声明还说,该系统由DRDO位于班加罗尔的国防生物工程与电子医学实验室(DEBEL)开发,可根据血氧饱和度(SpO2)水平提供氧气,防止患者陷入缺氧状态。

  DRDO为光辉配置了制氧系统

  乐迪博士进一步表示,极端高海拔地区的士兵面临的血氧饱和度不足情况与新冠患者相似。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