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凌晨举办"铁志"反恐演习 处置针对香港恐怖袭击

香港凌晨举办"铁志"反恐演习 处置针对香港恐怖袭击
2021年04月23日 11:4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香港凌晨演习,代号“铁志”!

  特区政府新闻公报:警方将继续加强反恐工作,提升香港的反恐部署和能力,防范本土恐怖主义滋生。

  据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新闻公报,香港警务处行动部和跨部门反恐专责组(以下简称专责组)今日(4月23日)凌晨,在香港国际机场联合举办代号为“铁志”的反恐演习。

  专责组署理高级警司梁伟基讲解演习详情。新闻公报配图

  新闻公报表示,此次演习约200名警务人员参与,专责组的成员部门,包括海关、惩教处、消防处、飞行服务队及入境处已于演习前两星期进行一系列的内部演习,以求测试及提升各部门的反恐应变及搜集情报能力。

  警察谈判组在客运大楼内用谈判机械人与恐怖分子进行谈判,避免人质受到伤害。新闻公报配图

  这次演习分两个部分进行,第一部分模拟在机场客运大楼内发生一宗可疑物品发现事件,第二部分则模拟一个恐怖组织在客运大楼刺伤路人、挟持人质及企图进行炸弹袭击。

  爆炸品处理课人员运用机械人处理怀疑藏有炸弹的可疑物品。新闻公报配图

  专责组署理高级警司梁伟基会见媒体时表示,近年全球恐怖主义威胁形势复杂多变,一些极端主义恐怖组织仍然在世界各地发动袭击,也有海外极端分子利用当地具争议性议题,以极端暴力手法宣扬思想,给当地带来明显的安全威胁。

  爆炸品处理课人员运用机械人处理怀疑藏有炸弹的可疑物品。新闻公报配图

  新闻公报提到,专责组透过演习提高市民“提防有‘炸’”的概念,提升市民对可疑物品的警惕和防范,并教育公众,尤其是保安及物业管理行业,如何辨识和正确处理可疑物品,以及重点介绍“闪、避、求”的应变指引,提醒市民一旦遇上恐袭时应采取的行动。

  超过200名警务处、消防处、香港机场管理局及机场保安有限公司人员参与的“铁志”演习顺利完成。新闻公报配图

  新闻公报最后表示,“铁志”演习展示警队不同单位及相关者在处理恐怖活动事件时的协调和应变能力。警方将继续加强反恐工作,提升香港的反恐部署和能力,防范本土恐怖主义滋生。

香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