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加坡潜艇救援船已前往印尼潜艇失联海域协助搜寻

新加坡潜艇救援船已前往印尼潜艇失联海域协助搜寻
2021年04月22日 15:28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新加坡潜艇救援船已前往印尼潜艇失联海域协助搜寻

印尼海军潜艇KRI Nanggala 402(“南伽拉”号)。   澎湃影像资料图 印尼海军潜艇KRI Nanggala 402(“南伽拉”号)。   澎湃影像资料图 

  新加坡已派出潜艇救援船,协助搜寻21日失联的印尼潜艇。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DefenseNews)4月22日报道,印尼载有53名人员的潜艇21日失联后,一艘来自新加坡的潜艇救援船已经在潜艇失联海域附近协助搜寻。

  据路透社21日报道,在印尼巴厘岛北部的60英里(96公里)的海域附近,一艘德国制造的209型柴油电潜艇“南伽拉”号在进行鱼雷发射演习时失联。

  印尼国民军司令哈迪·贾詹托说,失联潜艇可能已经沉到约700米深的海沟,目前印尼军方已经出动多艘军舰前往事发海域搜寻。印尼方面已要求邻国新加坡和澳大利亚提供协助,以寻找失联的潜艇。船舶追踪网站显示,截至21日下午,新加坡的“快速救援号”(MV Swift Rescue)潜艇救援船已向南航行至巴厘岛北部事故海域附近。

  新加坡2012年与印度尼西亚签署了一项海底救援协议,并与包括美国在内的其他数个国家的海军达成了类似的协议,以便在遇到此类紧急救援服务时向该地区提供海底救援。

  “快速救援号”救援船由新加坡海军运营,但由民间私营承包商进行日常管理和维护,配备了“深层搜救六号”(DSAR 6)潜水器,该潜水器是基于英国詹姆斯·费舍尔防务公司的DSAR 500级潜艇救生艇研制的。

  新加坡的潜艇救援船与已经在搜索潜艇的其他印尼海军舰船一同行动,船舶追踪网站显示,至少有两艘印尼护卫舰已经到达失事潜艇的最后一个已知地点,据此前报道该处海域深度在700至800米之间。

  “南伽拉”号建于1978年,是印尼海军五艘船舰队中第二老的潜艇,于1980年代初交付,并于2012年在韩国进行了全面改装。

  澳大利亚方面尚未宣布是否会派出自己的潜艇救援设备进行搜索。澳大利亚皇家海军有一架英国设计的LR5潜艇救生艇,也是由詹姆斯·费舍尔防务公司设计,这一载人潜水器是潜艇逃生和救援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