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评055护航辽宁舰出海:快准备好进行实战了吗?

美媒评055护航辽宁舰出海:快准备好进行实战了吗?
2021年04月21日 11:25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媒评055型导弹驱逐舰为辽宁舰护航

  参考消息网4月21日报道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4月19日发表彼得·苏丘的题为《中国航母战斗群:快准备好进行实战了吗?》的文章称,分析人士认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部署的055型导弹驱逐舰将扮演与美军提康德罗加级导弹巡洋舰类似的角色。全文摘编如下:

  本月早些时候,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首次部署一艘055型导弹驱逐舰与辽宁舰航母战斗群一起行动。

  据报道,055型驱逐舰南昌舰加入辽宁舰航母战斗群,穿过冲绳以南的宫古海峡,驶入太平洋。

  该航母战斗群随后开始在台湾岛附近举行例行训练。

  《简氏防务周刊》报道,日本自卫队的巡逻机和一艘驱逐舰确认,辽宁舰战斗群中的其他军舰包括052D型导弹驱逐舰“成都”号和“太原”号、054A型导弹护卫舰“黄冈”号和901型快速补给舰“呼伦湖”号。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发言人高秀成说,该战斗群正在进行“例行性”训练。

  在人民解放军海军这些训练前,美海军向南海部署了“西奥多·罗斯福”(CVN-71)号核动力航空母舰战斗群。

  055型驱逐舰被(西方媒体)认为是“世界上威力第二大”的导弹驱逐舰,仅次于美海军的朱姆沃尔特级隐身驱逐舰。

  该级驱逐舰2号舰拉萨舰已于今年3月入役。

  新加坡拉惹勒南国际研究院研究员高瑞连对《南华早报》记者说:“055型驱逐舰比之前数个级别的驱逐舰有了重大改进。”

  虽然中国海军将这种军舰归为驱逐舰,但美国海军(按吨位划分)将其归为巡洋舰。分析人士认为,055型将扮演与美军提康德罗加级导弹巡洋舰类似的角色。

资料图片:2020年1月12日,南昌舰官兵在入列仪式前分区列队。(李唐 摄)资料图片:2020年1月12日,南昌舰官兵在入列仪式前分区列队。(李唐 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