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渔船大军抗议日本排污入海:亮灯挂旗 场面壮观

韩国渔船大军抗议日本排污入海:亮灯挂旗 场面壮观
2021年04月19日 15:58 人民日报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现场!韩国渔船大军抗议日本排污入海:亮灯挂旗 场面壮观

  海外网4月19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4月19日,在韩国全罗南道丽水市突山大桥一带,150多艘渔船结队游行,反对日本政府排污入海的决定。渔民们打开诱鱼灯,挂起旗帜与横幅,场面壮观。在海上游行之前,渔民们还举办了抗议集会,当地市长也加入行列,一致敦促日本撤回相关决定。

韩国150多艘渔船海上游行,抗议日本排污入海韩国150多艘渔船海上游行,抗议日本排污入海

  13日,日本政府决定排污入海后,韩国政府随即表达“强烈遗憾”,韩国外交部召见日本驻韩大使相星孝一,提出严正抗议。当天, 韩国国务总理丁世均还在脸书发文,谴责日本排污入海决定。

韩国150多艘渔船海上游行,抗议日本排污入海韩国150多艘渔船海上游行,抗议日本排污入海

  第二天(14日),韩国总统文在寅会见相星孝一时,也当面表达了忧虑,并叮嘱相星孝一向日本政府传达。当天,他还指示各部门积极研讨向国际海洋法法庭申请临时措施或提起申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