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纪律部队开放日 "香港电台记者"带枪入场被拦

香港纪律部队开放日 "香港电台记者"带枪入场被拦
2021年04月15日 16:25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好险!“香港电台记者”带枪入场被拦

  据大公文汇全媒体报道,香港警察学院今天(4月15日)举办开放日活动,香港警方早上在警察学院附近巡逻时,截查到一名男子,并在其身上找到两支气枪。

  据报道,今天是香港国安法实施后的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香港的5家纪律部队训练学校举办开放日活动,其中包括位于黄竹坑的香港警察学院。

  被捕男子的背包及2支气枪、一部对讲机(港媒图)

  谁知今早8时许,警方在附近的海洋公园站截停一名可疑的21岁男子,并在其背包中找到两支气枪及一部对讲机。警方已以涉嫌“涉嫌藏有仿制枪械”将这名男子拘捕,带回香港仔警署调查。

  让人更为吃惊的是,据港媒报道,被捕男子自称是香港电台的兼职记者,上月入职,正前往警察学院采访。他未能出示记者证,但提供了港台临时聘用合约的照片,警员也已致电他的上司确认了他的身份。

  至于为何带枪,被捕人宣称自己在香港知专设计学院就读电影相关的高级文凭课程,气枪是“昨晚拍摄时使用的道具”。

香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