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外长:支持禁止太空武器化 建议以俄中方案为基础

俄外长:支持禁止太空武器化 建议以俄中方案为基础
2021年04月12日 14:49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俄外长:支持禁止太空武器化国际谈判,建议以俄中方案为基础

  4月12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俄外交部网站发表纪念人类首位太空人加加林进入太空60周年的视频讲话。在提到太空军备竞赛时,他表示支持以国际谈判来禁止太空武器化,并建议以2014年日内瓦裁军会议上提交的中俄协议草案为基础。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4月12日报道,拉夫罗夫在讲话中表示,俄方认为,“只有防止太空军备竞赛,才可确保(太空活动)出于建设性目的,并造福全人类。俄罗斯支持开启谈判来制定一项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国际手段,禁止在太空部署任何类型的武器,以及禁止使用武力或以武力威胁。我们建议以2014年日内瓦裁军会议上的相关俄中协议草案为基础。”

  据新华社2014年报道,中国与俄罗斯于当年6月在日内瓦共同向裁军谈判会议提交“防止在外空放置武器、对外空物体使用或威胁使用武力条约”的更新草案,两国提出通过谈判达成一项新的国际法律文书,防止外空军备竞赛和外空武器化。

  拉夫罗夫介绍称,俄罗斯已提出倡议,呼吁各国作出政治承诺,保证不首先在太空部署武器。他表示已有30个国家赞同此倡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