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乌政府军与民间武装再次发生交火 乌军一死一重伤

乌政府军与民间武装再次发生交火 乌军一死一重伤
2021年04月12日 15:37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乌克兰政府军与民间武装再次发生交火

  中新社努尔苏丹4月12日电 基辅消息:当地时间11日,据乌克兰军方称,该国东部顿巴斯地区的民间武装当日发动袭击,造成一名乌士兵死亡,另有一名军人重伤。

  据乌军方统计,今年已有27名士兵在乌东部地区丧生,超过2020年死亡人数的一半。截至目前,顿巴斯地区民间武装尚未对此事发表言论。

  近期,乌东部地区局势持续紧张。乌克兰方面称,俄罗斯在俄乌边境地区集结军队,对乌国家安全构成严重威胁。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认为,北约国家及其他势力的军事力量在俄边境地区正变得更为活跃,这迫使俄方保持警惕。俄罗斯正采取必要措施确保本国边境安全。但佩斯科夫同时强调,没有人会与乌克兰开战,也没有人能够接受发生这种战争的任何可能性。

  此外,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日前与到访并出席土乌高级别战略理事会会议的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举行会晤时称,土耳其坚决捍卫乌克兰的主权和领土完整,确保黑海地区的稳定和安全,支持乌克兰加入北约的行动。

  除了持续升级的地区冲突,乌武装部队内部也面临着不小的“麻烦”。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11日援引乌克兰武装部队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当日,乌武装部队过去24小时新增5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2例死亡病例,其中20例正在住院接受治疗。

  据统计,自疫情暴发以来,乌武装部队已报告70例死亡病例和20046例治愈病例。近百名官兵目前仍处于自我隔离状态。此外,乌武装部队已有35163人接种了第一剂新冠疫苗。(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