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称“中共只怕中国人民”后 BBC罕见被华春莹"夸"了

称“中共只怕中国人民”后 BBC罕见被华春莹"夸"了
2021年04月12日 15:1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华春莹罕见“夸”了BBC

  4月11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推特上发文称:“这次BBC中文频道终于上些新东西了。的确,中国人民早在几千年前就已经明白‘水之于船,人之于政’的道理。这就是为什么他们说‘水能载舟,亦能覆舟’(the water can carry the boat or sink it)的原因。”

  4月9日,BBC中文频道在国外视频网站YouTube上发布了一则预告,标题就是其预告影片中的一句话:“中共只惧怕一件事情,那就是中国人民。他们不怕美国或英国,就怕中国人民。”按照BBC一贯的作派,其原本是想试图抹黑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关系。然而评论区里中国网友的反应,结结实实地打了BBC的脸。

  华春莹的推文下还将中国网友的留言做了集纳。比如有网友说:“这是对一个政权最高的赞美!”还有网友直接告诉BBC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和根本工作路线:“没错,我们确实以人为本,为人民服务。”也有网友嘲讽道:“多谢假新闻BBC的夸奖。”还有认真的网友给BBC科普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民本”思想:“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政府惧怕人民,天经地义。”BBC的滤镜,这次失效了。 

华春莹BBC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