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军集结边境 布林肯称俄将为"侵略行为"承担后果

俄军集结边境 布林肯称俄将为"侵略行为"承担后果
2021年04月12日 10:15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俄军集结俄乌边境,美国务卿:俄将为“侵略行为”承担后果

美国务卿布林肯。人民视觉  资料图美国务卿布林肯。人民视觉  资料图

  当地时间4月11日,美国务卿布林肯就“俄罗斯在俄乌边境集结军队”一事警告称,俄罗斯将为其“侵略行为”承担后果。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4月11日报道,布林肯当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真的很担心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的行动”,并称“自2014年乌东部爆发冲突以来,俄罗斯目前在俄乌边境驻军的数量是这些年中最多的”。

  “俄罗斯将为其侵略行为承担后果”布林肯警告。他还表示,美国总统拜登的态度非常明确,目前美国正在与盟友和伙伴讨论该地区紧张局势与停火协议遭违反的情况。4月2日,拜登在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话时曾许诺将给予该国“毫不动摇的支持”。

  近日,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和乌克兰政府军在东部顿巴斯地区持续发生冲突。与此同时,美国称有可靠情报显示俄罗斯一直在俄乌边境集结军队。克里姆林宫对增兵行为未予否认,同时坚称,此举“没有威胁任何人”,俄罗斯只是在保卫自身边境安全。

  美国、英国与欧盟近日对顿巴斯地区接连表示严重关切,并暗指俄罗斯应为此负责,俄罗斯对此相当不满。在泽连斯基4月6日喊话北约称“让乌克兰加入北约是结束顿巴斯冲突的唯一途径”时,俄罗斯曾警告称,该举动将进一步加剧顿巴斯冲突。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4月9日报道,一位不具名的俄罗斯高级官员表示,若乌克兰政府军对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发起全面攻击,俄罗斯军方可能会干预,若事态升级,或许会标志着乌克兰“末日的开始”。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呼吁乌克兰方面“保持冷静”。

  2014年4月,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爆发乌政府军和民间武装的大规模冲突。经国际社会斡旋,冲突双方分别于2014年9月和2015年2月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此后大规模武装冲突得到控制,但小规模交火时有发生。据英国《卫报》报道,截至4月11日,乌克兰称今年该地区已有27名士兵死亡,超过2020年死亡人数的一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